image
20190211吳筱雯/台北報導

大立光營收回溫

1月33.46億元,月增4%,優於預期

image
大立光月營收

 部分客戶農曆年前拉貨,大立光1月營收意外好,1月營收為33.46億元,月增4%,年減幅度5%,也優於市場原先預期的年減8~10%。不過市場也評估,受到淡季與手機客戶去化沈重庫存的影響,大立光首季營收可能僅有85億元上下,是2016年同期以來的最低水準。

 蘋果去年推出的三款iPhone銷量差,非蘋陣營同樣飽受消費者不買新機、延長換機時間的困擾,導致大立光去年第四季出現罕見地旺季不旺,單月營收在9月創高後,10月就開始下滑,12月營收更已經提前走低至往年的元月份水準。

 不過,大立光1月營收卻是意外的相對不賴,1月營收為33.46億元,不僅優於法說會所預期的12月水準,還比上個月月增4%,且年減幅度為5%,也優於市場原先預期的年減8~10%。

 大立光表示,1月營收比12月增長主因為部分客戶因為農曆年假而提前拉貨,可是,受到農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影響,大立光預期2月營收將會比1月下滑,與法說會時所釋出的預估相同。

 市場則評估,由於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在消化去年下半年以來累積而來的高庫存水位,以清出空間讓預計將在第一季底、第二季登場的中高階、旗艦機種亮相,加上第一季本來就是淡季,在客戶需求有限下,大立光首季營收可能會落在85億元上下,是2016年以來的同期最低水準,單月營收最快有機會在3、4月間出現回溫。

 雖然首季營收表現相對疲弱、今年來自產業景氣的挑戰不小,然而看好鏡頭產業應用越來越廣,大立光獵人、獵地分頭並進,農曆年前宣布以18.23億元買下位於西屯工業區的土地,土地面積超過7,300坪,在人力資源網站上不斷廣徵包括作業員在內的各種職位,僅需求一位的財務會計助理、生產管理助理,都吸引超過30人以上投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