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0109王淑以/台北報導

大立光三鏡頭貢獻度 外資看法分歧

大和資本和瑞信看好後市、建議低接;麥格理和大摩不看好營收,維持賣出評等

image
法說會前夕,外資看大立光分歧

 大立光本周四將召開法說會,今年第1季營收衰退是外資的共識,惟在三鏡頭展望看法分歧。大和資本看好大立光三鏡頭滲透率,建議投資人趁著營收低迷之際布局,但麥格理證券則認為大立光今年營收不會成長,市場也誇大了三鏡頭的貢獻度。

大立光召開法說會前夕,適逢蘋果執行長庫克調降財測及iPhone XR削減訂單利空,外資券商密集發布大立光投資報告給客戶,對大立光未來展望看法相當兩極,主要關鍵在於三鏡頭,但對今年第1季營收走勢,倒是有一致的共識。

大摩估計大立光今年第1季營收將呈現衰退,基於去年第1季基期已低,衰退幅度在10%以內,因產能利用率較差,第1季毛利率承受壓力,並調降大立光評等,目標價下修至2 700元。

大和資本重申去(2018)年12月7日的投資報告,認為智慧機品牌廠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好的視覺體驗,越來越傾向展開三鏡頭升級,並估今年iPhone兩款OLED新iPhone都會升級三鏡頭,大立光立足在大中華區智慧型手機鏡頭領導廠商,將是最大受惠者。

大和資本預估,搭載三鏡頭規格的智慧型手機,將從去年的1,800萬支,今年翻十倍達1.8億支,2020年再翻倍達3.53億支。

大和資本重申去年12月7日給予大立光買進及目標價4,000元的評等,並建議投資人可趁著營收低迷之際布局大立光。

花旗環球證券也指出,面對大立光營收走疲、iPhone砍單利空,此時依舊未調整大立光的評等,主要看好三鏡頭將在今年下半年開始貢獻大立光,維持買進及4,810元目標價評等。

不過,在去年4月一路看壞大立光的麥格理證券也再度重申,儘管三鏡頭在智慧型手機的滲透率將攀高,但市場誇大了三鏡頭對大立光的貢獻度,基於大立光三鏡頭技術與競爭對手未有明顯差距,將與歐菲光、瑞聲科技、新鉅科、玉晶光等同業間有激烈的價格競爭。

麥格理證券維持大立光賣出及目標價2,200元的投資評等,並認為大立光仍有空間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