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9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47周年廠慶 辦集團婚禮

翁朝棟:受貿易戰影響,產業景氣轉弱,盼明年鋼鐵業春天早日來臨

image
中鋼近五年來稅後淨利表現
生日快樂
 ●中鋼昨日舉行47周年廠慶活動,首度舉辦「環環相連,永續發展」活動,邀請中鋼執行副總王錫欽(左起)、總經理林弘男、中鋼董事長翁朝棟、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及各事業群主管代表參加,展現集團事業合作無間的精神。圖/中鋼提供

 中鋼邁向第47個年頭,昨(8)日舉辦廠慶暨集團婚禮,中鋼董事長翁朝棟除祝福122對新人外,並表示中鋼今年業績亮麗,累計前10月合併稅前盈餘271億、年增58%,雖然近來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影響產業景氣轉弱,但他認為寒冬一過,暖春就會來到,期望鋼鐵景氣的春天明年早日來臨。

 中鋼今年廠慶首度規劃雙主軸活動,以「2018百戀(煉)幸福」為主軸、「環環相連,永續發展」為輔,在中鋼幼兒園小朋友引領新人進場,以及春之武表演下拉開序幕。翁朝棟帶領總經理林弘男、執行副總王錫欽、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各部門副總經理及各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與員眷同歡外,也邀請中鋼前董事長郭炎土、鄒若齊、宋志育,前總經理陳振榮、歐朝華等退休主管和員工回娘家一起參與慶祝活動,現場喜氣洋洋、浪漫溫馨。

 翁朝棟致詞表示,中鋼每年最有人氣的活動就是廠慶,今年邁入47年深具意義,尤其舉辦集團婚禮,充滿喜氣加人氣,為中鋼帶來好運氣,他除了祝福122對新人外,更希望大家給予集氣祝福,祝新人幸福美滿,他並勉勵新人要「三心二意」,即真心、用心、貼心,且要有誠意和做到滿意,才能幸福滿滿。另外,他也希望新人能承擔中鋼傳承棒子,讓中鋼永續不滅,雖然美國在升息,但中鋼卻生生不息。

 翁朝棟隨即話鋒一轉說,中鋼今年業績亮眼,前十個月合併稅前盈餘271億元,超越去年全年合併稅前淨利,其中10月份合併稅前淨利35.67億元,創今年單月新高,他要感謝全體同仁與經營團隊的努力。他同時表示,近來受到中美貿易大戰影響,鋼鐵景氣進入寒冬,但只要寒冬過去,暖春就會馬上來到,他期望鋼鐵景氣的春天早日來臨。

 翁朝棟進一步表示,中鋼自建廠以來已有3,800名員工退休,但2011年起晉用的新人也達4,100人,目前員工平均年齡降為45歲,他希望接班傳承能夠加速進行,將技術和經驗傳給新進員工,讓中鋼一棒接一棒,且一棒比一棒強。此外,今年起加強環保設備、改善更新,預計未來10年將投入400億來進行這項大工程。

 陳春生則表示,中鋼在經營團隊強力支持下,今年除平均調薪3.5%外,且體恤員工辛勞,未來30天的不休假也列入退休金的計算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