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1209方歆婷/台北報導

13檔法人年終拚績效 領攻

欣興、南電等獲逆勢加碼、漲贏大盤,可望領軍突圍

image
13檔反彈強、籌碼優

近期經濟數據不如預期,加上華為案衝擊,股市氣氛低迷,專家指出,目前大盤技術面趨弱,籌碼面也不利多方;惟年終將屆,今年拚績效仍需奮力一搏,包括欣興、群創等13檔個股,上周獲法人逆勢加碼,7日反彈漲勢也勝過大盤,本周可望領軍突圍。

 市場訊息紛亂,台股在經歷連3跌後上周五出現跌深反彈走勢,加權指數終場上漲76.1點以9760點做收、漲幅0.79%,惟觀望氣氛仍濃,成交量不到千億元。三大法人上周五賣超48.5億元,上周累積賣超高達352.7億元,其中,外資上周賣超330億,投信上周賣超0.96億元。

 華冠投顧分析師劉彥良指出,目前技術面和籌碼面都對多方不利,不過,7日不少個股反彈勝過大盤,其中能逆勢創高者,年終前走勢續強可能性也高。在選股上,可留意上周法人逆勢加碼的個股,如欣興、南電、金像電等法人持續偏多,7日股價更齊衝漲停,法人對PCB族群青睞程度可見一斑。

除上述個股外,另包括群創、晶電、華通、力山、台苯、聯詠、敦泰、美時、冠德、雙鴻等,總計13檔個股股價漲幅勝大盤,三大法人上周逆勢加碼,買超皆逾2,200張以上,其中以欣興破3.6萬張最高,群創、晶電也均有萬張以上。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短線市場雜音仍多,但中長期投資主軸仍宜聚焦在成長趨勢股上,在波動中尋找機會。電子股方面,關注方向可放在雲端伺服器、5G布建、半導體庫存調整進度、車用電子採用速度、手機新應用等。

 群益葛萊美基金經理人蔡彥正指出,短期在國際因素干擾下,台股料持續受牽動,呈區間整理格局的可能性較高,投資操作上宜著重選股,可留意5G供應鏈、車用電子、受惠Intel缺貨可望搶市占率的AMD概念股、利基型傳產股等。

(相關新聞見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