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3廖育偲/台北報導

中信亮點APP 獲國家品牌玉山獎首獎

image
 ●「中信亮點APP」勇奪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由中信證券副總林雅陵於(右)代表自副總統陳建仁手中接過獎座。      圖/業者提供

 中國信託綜合證券(簡稱「中信證券」)致力發展數位金融服務,繼2017年獲得「國家品牌玉山獎」傑出企業獎的肯定,2019再創佳績!甫於今年3月上市的「中信亮點」APP以新銳之姿,領先同業公版交易APP,推出各項客製化功能,勇奪第16屆「國家品牌玉山獎」「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的殊榮。

 中信證券表示,有鑑於投資人口年輕化的趨勢,「中信亮點」APP瞄準90後「我世代」差異化、多樣化、個性化的需求,透過「眼球實驗室」反覆測試介面易用性,更整合使用者自訂功能icon、投資損益速覽、全球股市資訊、投資新聞台、中信投資建議等客製化介面設定功能,實現金融APP客製化及個人化的里程碑。

 為體現普惠金融精神,「中信亮點」APP服務對象不限中信證券客戶,投資大眾皆可透過「Line/Facebook/Google」登入,不限次數、不限時段進行免費體驗,與其他券商多限定自有證券客戶才能下載使用的經營模式截然不同;因此,「中信亮點」APP自主研發、領先同業的客製化APP界面,亦獲得眾多使用者好評。

 此外,「中信亮點」APP係透過電話訪談、投資人深度面訪、量化問卷等,調查超過千位投資人的投資行為與經驗,所推出的策略級下單APP,不但具備「客製化使用者介面」,更運用最新「大數據分析AI選股模型」,可根據個別投資人的交易習慣、類股偏好等,透過AI分析建立個人化商品模型,並以「買點雷達」、「歷史回測」、「e指停利」三大突破性功能搶市:「買點雷達」以數據分析各種指標勝率試算,幫助投資人掃描買點時機;「歷史回測」以歷史數據推算報酬率,協助投資人驗證自己的投資策略;「e指停利」透過自訂停損停利提醒,讓投資人有計畫的管理其投資決策。

 中信證券更進一步表示,希望透由「中信亮點」APP的體驗式服務,讓數位金融服務成為券商和投資人的共同語言,為推動金融科技創新服務及金融業數位轉型,再下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