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111方歆婷/台北報導

元富證 獲頒資誠CSR影響力獎

image
 ●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賴治怡(左)頒獎,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右)代表受獎。圖/元富證券提供

 元富證券8日以宣導兒童癌症防治的《金絲帶小勇士應援》,獲頒2019資誠永續發展第三屆CSR影響力獎之「社會共好影響力獎」,也為加入新光金控後、積極落實社會企業責任再添一枚CSR獎項肯定。元富證券董事長陳俊宏表示,盼發揮影響力,讓大眾重視兒童癌症,使更多兒癌小勇士受惠。

 陳俊宏表示,元富長期關注弱勢孩童議題,今年從長期合作夥伴「兒童癌症基金會」得知,台灣每年約有500位孩童確診罹患癌症,常因兒童表達能力與合作度較差,或家長對兒童癌症意識和認知不足,導致延遲就醫,因此,特別於9月兒童癌症關懷月舉辦「金絲帶小勇士應援」活動,金絲帶象徵兒童癌症,搭配議題倡導,提升社會對兒童癌症的關懷與重視,並將活動製作成影片上傳至YouTube,以期發揮更大影響力。

 「金絲帶小勇士應援」活動宣導兒童癌症九大警徵及相關資訊,父母們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以利及早發現問題、在最佳時機就醫。陳俊宏指出,「藉病患及家屬的現身說法,使社會大眾正確認知兒童癌症,減少病童在抗癌路上遭受異樣眼光,得到更平等的尊重與對待。」

 第三屆CSR影響力獎競賽由資誠永續發展服務公司、資誠教育基金會、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舉辦,以「善用故事力,創造影響力」為主題,呼應SDGs LIONS獎項(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永續發展目標),邀請企業將回饋於社會的案例拍成影片,藉以拋磚引玉,帶動社會響應永續經營的風氣。

 對於首次參賽即獲得評審青睞,元富證券表示,「這對元富證券在社會公益上的努力為莫大鼓勵,將繼續落實社會企業責任,持續放大能帶給社會的正向影響力」。